國內過勞多 家屬自組受害連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現代的婦女,工作與家庭都要兼顧,壓力大,過勞的問題,其實相當嚴重,今天就有國民黨籍的立委,表示會努力推動兒照法以及長照法草案,希望來減輕婦女蠟燭多頭燒的重擔。而做為婦女,除了自己工作辛苦,可能還得面對自己的孩子工作過勞的問題,接下來,帶您看到的是一個傷心母親的心聲,去年過勞死的南亞徐姓工程師的父母,針對國內爆發好幾起過勞死案件後,政府卻遲遲沒有作為,今天到行政院陳情,要求政府正視勞工過勞問題。

活動一開始,眾人就為去年過勞死的南亞徐姓工程師默哀一分鐘,頭髮花白的徐爸爸滿臉心痛,徐媽媽更是難過到痛哭失聲。

徐媽媽:

「我們辛辛苦苦,栽培到碩士,出社會三年多,就被國家不良制度害死,如果這個制度不改善,天下的媽媽如何安心生下下一代呢?」

徐爸爸:

「希望政府要廢除責任制,保護勞動者義務,保障基本工時,吳院長希望你聽到我們的心聲,我們不希望再有這種家庭,一個一個的破碎,這是非常的痛苦。」

兩老哽咽訴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而同樣苦不堪言的還有這位過勞中風的張先生,擔任輪機工人,必須24小時都在船上待命,就因為工作太辛苦導致中風,但他申請過勞鑑定時,卻被勞保局狠狠打了回票。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專員 劉念雲:

「我們今天是正式在行政院前面宣示,我們過勞受害者跟過勞家屬們,我們要正式成立一個連線,接下來我們就要到衛生署去,我們要求衛生署應該像預防H1N1,應該像對付流感一樣,來針對全民過勞的問題,這個國民健康的問題,提出解方來。」

除了要為過勞的勞工討公道,工殤團體下一步要將過勞死列入雇主刑責,如此一來,才能有效遏止企業用責任制壓榨勞工的歪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