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女性 年過40對抗三高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來關心女性朋友的健康問題。除了過勞壓力大的問題,影響女性朋友的健康,要來告訴您,女性10大死因中,仍有五項與高血脂相關,足以顯見女性高血脂問題不可忽視。那麼,如何才能當個健康的『心好女性』,一起來關心。

國人多半有心血臟病好發於男性的迷思,不過專家提出,其實女性過了更年期,缺乏女性荷爾蒙的保護,如果缺乏警覺,又未及早防範,就得小心心血管病情上身。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 殷偉賢:

「我們知道年輕的女性他的血脂,相對是低的,可是從停經以後她的代謝會變慢,然後脂肪的代謝也會異常。所以停經以後,慢慢慢慢的血脂的代謝異常,就會造成女性的血脂上升。」

根據民國98年國人10大死因榜上,心臟病是男女死因第2名,而女性死者有11.1%是死於心臟病,較高於男性的10.3%,以往20年來女性心臟病死亡率都比男性高於於1成。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 殷偉賢:

「全世界的統計,婦女同胞或是婦女朋友,你最大的死亡原因,頭號的殺手是心血管疾病。」

女性總是對於體重和年齡數字斤斤計較,提醒姊姊妹妹們,以後可得對血壓、血糖、血脂數字,敏感一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