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資大陸被騙 淪為台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近日有台商揭露投資大陸被坑騙,財產被侵占而流落街頭的台商非常多,這位台商也是受害者,她在廣東所投資的土地被當地政府盜賣,上訪都沒有結果。大陸律師也指出,大陸的土地維權道路很艱難。

據報導,台商有些因為不熟悉大陸法律或被當地貪官坑害,投資心血被侵佔後,長期滯留大陸成為台流。台商親友李女士表示,廣東流落街頭的台商很多。

台商親友 李女士:「台商流落街頭,甚至沒有飯吃,很灰心沮喪,在那邊就成為類似於流浪漢,看到很多的台商真的是投訴無門,甚至無家可歸。」

李女士的一些親友在廣東經商,被當地政府搶走所有財產,上訪都沒有結果。

台商親友 李女士:「房子能夠登記,土地不能登記,大陸的法律,一點都不懂,所以就被他們騙, 我周圍的朋友也跟我提到說他們回台灣之後 再回大陸,裡面的生產器具 機器都被搬走了 真的是一無所有都被騙光了。」

廣東胡律師表示,在大陸的土地買的都是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政府可以賣地,

因此土地維權道路很艱難。

廣東 胡律師:「你買這個土地的時候,已經埋下了法律風險在裡面了,如果他以後要把你土地賣掉,是完全可以不經你同意就可以賣掉的。」

據報導,「台流」以東莞、上海、廈門、福州最多,總數超過4萬人,東莞厚街是早年台商進軍大陸的橋頭堡,是台商最密集的地方,也被稱為「台商流浪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