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約考慮 軍事干預利比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警告說,格達費跟他的追隨者對利比亞人民的暴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要為此承擔責任,美國和北約正考慮對這些襲擊作出回應,包括軍事干預。

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會談後表示,格達費軍隊的暴力是不可接受的。他想向那些效忠於格達費的人發出一條明確資訊:他們將為襲擊利比亞人民而負責。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他們怎麼做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將為那裡持續發生的任何暴力行為負責。同時,美國正與北約在布魯塞爾,就圍繞大範圍的選項進行磋商,這包括可能的軍事選項。」

歐巴馬表示美國和澳洲都支持利比亞人民爭取民主。他也承諾再向利比亞人民提供1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也表示,將考慮對利比亞的“所有選擇” ,但不會倉促作出軍事干預的決定,讓美國軍人陷入一場新的戰爭。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當天也表示,如果利比亞當局繼續對平民實施系統性的襲擊,國際社會很難袖手旁觀。北約目前正制定計劃,準備一經聯合國的批准,馬上干預利比亞,包括在利比亞設置禁航區。

目前聯合國已派遣約旦前外交部長哈蒂柏(Abdelilah Al-Khatib)擔任特使,率領「人道評估」團造前往利比亞,對當前人道形勢與危機進行緊急磋商。

就在國際社會積極介入的同時,英國傳出派遣8名特種部隊(SAS)計畫與當地的反抗軍建立交情,不料卻遭到利比亞革命軍逮捕,隨後釋放,不過直升機與武器遭到沒收,同時英國每日電訊報也聲稱,自稱「聖戰士」的基本教義派穆斯林出現在叛軍佔領的班加西(Benghazi),讓利比亞局勢更加詭譎。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