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 美擬釋戰備儲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由於受中東北非動盪局勢的影響,油價持續飛漲,每桶已超突破一百美元,創下了兩年五個月來的新高。歐巴馬總統表示,為減緩油價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將不排除啟用美國聯邦政府的戰略儲備石油。

根據最新龍伯格調查公司(Lundberg Survey)報告,普通無鉛汽油在兩星期內達到一加侖3.5美元。聯邦政府憂心,高昂的油價會讓消費者和業者減少消費,使景氣復甦受阻。

歐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 Funds Inc.)分析師法德蓋特(Fadel Ghei)表示,動用戰略儲油是為了防止投機客炒作,而非滿足因油價上漲增加的需求。

許多專家也表示,動用戰略儲油非長久之道,必須還要有其他辦法促使石油供給量回升。目前沙烏地阿拉伯正加緊石油出口,以填補利比亞石油減產造成的缺口。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成立於1970年代石油危機期間,總儲量七億二千七百萬桶,約可供應全美使用三十八天,上次動用是為了因應「卡崔娜」颶風的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