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希拉克貪腐案庭審暫停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法國法院星期二(3月8日)暫停了對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涉嫌腐敗案的庭審,法庭將此案的審理推遲到6月20日重新開庭。

案件在巴黎輕罪法庭開庭審理。由於希拉克只需在法官計劃聽取他證詞的時候出庭,所以案件審理的第一天希拉克並未出現在法庭上。3月8日,被告的辯護律師要求法庭就案件的訴訟有效期是否違憲作出裁決,法院因此暫停了對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涉嫌腐敗案的庭審,法庭將此案的審理推遲到6月20日,但前提是憲法委員會裁定審判符合憲法。

一名希拉克的助手表示,本案涉及兩次事件,雖然他們看上去類似,但不能放在一起審理,否則就是違反憲法。絕大多數被告的辯護律師也提出同樣的請求。

法國媒體將此案稱為 “巴黎市政府虛假公職案”。1998年5月,法國媒體披露,在1977年到1995年希拉克擔任巴黎市長期間,巴黎市政府花錢僱佣了四五百名“特派員”。但這些人多數只是在巴黎市政府挂名,卻沒有在市政府從事任何工作。希拉克因此被懷疑中飽私囊或為回報政治盟友而濫用權力。

一旦被定罪,希拉克可能面臨最多10年牢獄之災和15萬歐元罰款(約合21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