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屆人大四次會議中外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共兩會8號召開的記者會,針對就業、社會保障、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社會救助和養老服務為主題,進行了記者的提問及回答。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目前中國面臨就業形勢複雜及“招工難”的不協調現象。

中共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記者會上透露,中國的製造業和服務業目前面臨 “招工難”,而且該現象有向中西部蔓延的趨勢﹔據瑞士銀行的分析報告,中共當局為解決勞工不足的問題,可能會改變現行的戶籍制度。

另外,在保障性住房方面,去年政府承諾要建590萬套保障房,中國城市建設控股集團董事長於煉在記者會上稱,目前完成不到七成五﹔對於官方再承諾要在2015年以前,將新建3,600萬套各類保障房,據路透社報導,分析人士普遍抱持懷疑態度,原因是保障房回報率低,建商不願建,而光靠政府財政投入,則無法達成。有分析指出,今年政府承諾開工新建的1,000萬套保障房,所需資金缺口就達近萬億元。

在外交方面,中共外長楊潔篪近日在兩會記者會上,高調表示要積極與日本建立友好關係,然而,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號報導,日本官民都對楊潔篪的話表示質疑,因為楊潔篪發表言論當天,就發生中共的直升機,在東海拍攝日本護衛艦照片事件,引發日本政府抗議。

新唐人記者舒容、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