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擴大防務合作 因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為紀念澳新美安全條約60週年,正在華府訪問的澳洲總理吉拉德週二下午與美國參議員麥肯共同出席了有關的新聞發佈會。兩國過去在防務方面有長期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美澳將如何因應中共軍力擴張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也是吉拉德此行重點之一。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麥肯:“我們兩國的關係比與世界上其他國家都要緊密。”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將推動澳大利亞和美國這兩個長期盟友繼續加強防務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澳大利亞和美國一直共同行動,我們大膽向前,並將繼續如此。”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麥肯:“美國與澳大利亞將更緊密的合作,保證區域內沒有緊張局勢。”

日前,中共宣佈2011年國防預算將增長12.7%,再次回到以往幾年兩位數的增長率。這一趨勢已經引起美國以及日本、澳大利亞等鄰國的警覺。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麥肯:“澳大利亞與美國必須確保,最基本的如海上航行自由,必須被中國所尊重。”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