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土好水出好芋 果真烏塗是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土地肥沃的雲林林內烏塗村,以鬆、香、醇的烏塗芋頭而聞名,更積極打響「烏塗是金」的名號。漸漸轉型成為農業休閒觀光區。帶您去看看再生有成的烏塗村

位於濁水溪旁、土質肥沃的雲林林內烏塗村,村裏一大片的芋頭田,都是引濁水溪水灌溉。好水好土質,讓烏塗芋頭在市場上打出名號。

烏塗村長 曾勝棋:

「我們烏塗的芋頭是引濁水溪水,所以它的品種很好吃,我們芋頭非常鬆,香氣夠。」

烏塗除了芋頭有名,還有外銷日本,給烏塗村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的芭樂喔!

烏塗村長 曾勝棋:

「它的學名是中山芭,中山芭我們的栽培技術不錯,如果你栽培,長年都能生長,都會再生都能撿。」「一公斤契作7塊2,還不錯。對農民來說,只要產量高,三年種的芭樂,五年種的產量會更多。」

不只物產豐饒,這裏還有被列為三級古蹟的濁水電廠,也是全台灣西部地區唯一的一座平原水力電廠。

烏塗村長 曾勝棋:

「因為曾文水庫在做水庫沒電,日本就從這,在落差很大,水源很足,才在這平地蓋電廠。」

這一趟下來,感受到「烏塗是金」的口號,可不是虛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