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2強震 震撼東京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3月9日上午十點,日本本州宮城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距震央400多公里外的東京都能感受到劇烈搖動,所幸目前傳出人員傷亡。日本氣象已發佈海嘯警報,警告沿海居民多加提防。

日本氣象廳表示,強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45分,震源在宮城縣外海約150公里,距東京東北440公里,深度約10公里。主震12分鐘後,又有一波芮氏5.6的餘震。

一位氣象廳官員上午表示:「目前,我們已經對沿海的青森、岩手、宮城及福島等縣發佈海嘯警報。希望大家能小心,遠離海岸邊。」

正午過後不久,岩手縣的濱海小鎮大船渡出現了60公分高的海嘯。

地震之後,東北新幹線白石藏王至新青森段一度停駛,但午後恢復營運。電力公司及核電廠皆正常運作日本東北部海岸是地震及海嘯的好髮帶。

1933年,規模8.1的三陸地震引發大海嘯,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去年也受到智利地震的海嘯波及。據統計,全球有五分之一規模超過6的地震發生在日本。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