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趾陶重塑新生 更生人尋回真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繼續要帶您看到另一個重新找回人生意義的故事。社區大學講師也是雲林林內鄉各國小客座講師的更生人林進賢,在獄中偶然接觸交趾陶,開啟他走入藝術創作的道路。不但改善了經濟狀況,還讓他找到人生的伴侶,帶您去看看他的故事。

坐鎮虎尾地方法院,是這尊象徵公正廉明、鏟奸除惡的包公。不只虎尾地方法院,幾乎全台灣的司法界,包括北港朝天宮都有收藏。而這些造像威嚴的包公像,都是出自更生人:林進賢的一雙巧手。

交趾陶創作人 林進賢:

「我這作品作了八個月,做到第八個月才完成的期間,每個禮拜,都要送給檢察長,看做到哪改到哪,還要經過26個檢察官看過。」

而林進賢製作交趾陶的本事,是在獄中服刑時偶然學習的。不到二年時間,長官們就發覺他的天份。94年出獄後專職創作,在藝術創作裏找回真正的自己:一個全新的林進賢。

交趾陶創作人 林進賢:

「記得剛回這裏,我的兄弟姐妹看到我,跟說我的臉怎麼不一樣,我說怎樣不一樣,以前的臉我們都不敢靠近你講話,現在房子幫我打掃的非常乾淨。」

不僅找回純真的自我,更找到人生的伴侶,但仍難免被投射異樣的眼光。

陳慧音:

「算說有答應工作,他一定想要快點完成,固定六點多最晚七點起床,起床如果要到監獄上課就準備,他都會提早。」

交趾陶創作人林進賢:

「以我來說非常辛苦,更生人在外面創業,內心實在很困苦,尤其一些人有另一種眼光看我。」

林進賢希望大家能夠放寬心接納更生人,讓他們獲得重啟人生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