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血糖要平穩 過低過高都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據統計台灣幾乎每10人中,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血糖如果控制不好,長久下來甚至可能會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者要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除了規則服藥外,還要定期量血糖,才能控制好病情。

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會口乾、容易肚子餓、吃多、喝多、體重減輕等症狀,就有可能是血糖異常,但大部分這些症狀都不會很明顯,如果不注意,長久下來,心血管會受到影響,罹患腦中風、心肌梗塞或洗腎等的機會就會大大的增加。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嚴逢杰︰「如果有些病人說我比較胖,或者是家裡有糖尿病的病史的時候,然後平常少運動,吃東西也吃得很多,這些其實也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都需要定期趕快來驗個血糖,看看是不是有血糖代謝的問題。」

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要根據身體狀況與飲食狀況做藥物的調整,血糖控制要平穩。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嚴逢杰︰「我們要配合著規律的飲食,正常的生活作息,然後還有就是說定期的服藥,再加上我們能夠在家裡定期的驗血糖,我們才知道我們的血糖有沒有落到我們希望的理想範圍,把糖尿病控制得更好。」

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如果可以把血糖控制平穩,中風、洗腎、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併發症都會大大的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