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釋善意 台放寬部分菲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繼續是來自外交部的訊息,菲國將台灣詐欺嫌犯黃育斌,遣送回台,為台菲關係破冰,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表示,菲律賓就「台嫌遣陸」案已經釋出歉意與善意,台灣方面將放寬部分菲勞申請來台的要件。

外交部長 楊進添:「相當程度的展示了,他們(菲律賓)履行了當初21號跟我們達成的協議,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善意的表達歉意的意思。」

台菲關係因「台嫌遣陸」案陷入僵局,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九日懲處失職官員,提名新的移民局局長,以實際行動向台灣表示歉意。

外交部也立即在同一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放寬菲勞申請來台簽證的若干要件,也就是,同意菲勞以社會保險證明,取代已停發的社會保險卡。

外交部長 楊進添:「外交部鑒於菲律賓現在已經就本案像我方分別以書面及行動表達善意跟歉意,黃姓嫌犯已經在昨天獲返回來我國,中華民國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先放寬菲勞來台簽證申請的若干要件。」

此外,楊進添說,曾於2月下旬來台尋求解開僵局的菲國特使羅哈斯(Manuel Roxas II)表達再度來台的意願,對此,外交部也釋出歡迎之意。

外交部長 楊進添:「我們預期羅哈斯特使到來之後,我因本案對菲勞採取的相應限制措施將可以取消。」

面對菲勞問題解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週三上午在立法院指出,將配合外交部調整外勞相關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