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價幼兒園 學費可上十年大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據調查,北京高居中國35個城市中,入園難、入園貴“榜首”,而每年超過10萬元學費的幼兒園比比皆是,近期還傳出廣州和長沙出現天價幼兒園,一年學費可上十年大學。有業者透露在大陸經營幼兒園都要送禮。

由21世紀教育研究院編寫的教育藍皮書稱,國內35個被調查城市中,入園難、入園貴北京高居“榜首”。北京幼兒園老闆陳女士表示,北京辦的好的正規幼兒園很少。

北京幼兒園老闆 陳女士:「好的很少,吹得很好,其實你要進去雙語根本沒有,根本學不了什麼東西,做幼兒園沒有想到會遇到很多困難,物業或者是消防,或者是在派出所,都要去送禮。」

據調查,北京沒有正式註冊的非正規幼兒園已經達到1298所,超過註冊的1266所。北京幼兒園老闆趙先生表示,收費低廉的幼兒園生意也很火紅。

北京幼兒園老闆 趙先生:「我只是看人家幹這個比較賺錢我就幹,我不辦營業執照,我就租了個院直接開了,今年3月1號一開園基本上就爆滿了,北京現在一大部分全部都像這種山寨園。」

據報導,普通大學生1年學費約為5000多元,廣州南湖外語藝術幼兒園一年學費可上十年大學。

南湖外語藝術幼兒園工作人員:我們日托一年四萬三千七百五,全托是六萬元,我們的特色就是外語和藝術。

據報導,北京每年超過10萬元學費的幼兒園比比皆是。上個月長沙市一所新開的幼兒園,全托學費每月超過7000元,成為長沙收費最貴的幼兒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