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音樂歌仔戲 詮譯莎翁「奧塞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在2010年高雄春天藝術節中,推出音樂歌仔戲而大受好評的尚和劇團,今年再度挑戰傳統歌仔戲,推出改編自沙翁名著「奧塞羅」的新作,讓我們來看看演出的精彩片段。

再度受邀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的尚和歌仔戲劇團,首次將本土歌仔戲,跨領域結合莎士比亞名著「奧塞羅」,重新編排成劇團最新大作-「牟尼之瞳」。

尚和歌仔戲劇團團長 梁越玲:

「牟尼之瞳,它代表的就是寂靜的心,那你只要擁有了這個寂靜的心,你就可以揮灑你自己的人生,你希望在你的人生裡面,你要畫什麼樣的色彩,你希望你以後的規劃,你的人生是長什麼樣,只要你心裡面有這顆平靜的心,你就可以畫出你自己的未來。」

「牟尼之瞳」劇情,描述一個戲班在舞台上演出莎士比亞奧賽羅的故事,戲中戲的活出,成為了演出時的一大挑戰。身兼編劇的團長梁越玲說,希望民眾可以從演出中得到啟發。

尚和歌仔戲劇團團長 梁越玲:

「其實我在寫這個劇本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大的感觸就是,有很多人他有相同的人生,但是卻有不一樣的結局,就是說你可能在你的人生過程裡面,你感受到痛苦、感受到不平的遭遇,感受到很多不幸的事情,可是呢你在一念之間,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結合西方文學與東方襌學的「牟尼之瞳」,除了演員陣容堅強之外,還與台灣多位著名音樂人與高雄國樂團合作,將在3月18.19日兩天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