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提名駱家輝出任駐華大使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三正式提名商務部長駱家輝為新任駐華大使,取代現任大使洪博培。駱家輝也將成為首位擔任該職的美籍華人和內閣部長。

奥巴馬在白宮讚揚駱家輝身為中國移民的子孫,追逐著美國夢,沒人能比他更適合接任駐華大使了。

奥巴馬說,期待駱家輝為美國商界爭取更多機會,創造更多的就業商機,並借鑒擔任華盛頓州長期間的經驗開展美中關係。

作為美國第三代移民的駱家輝則慷慨承諾:“我會帶著激情和奉獻的精神,為我生長的國家—美國作出貢獻。”

鑒於當前中美關係的敏感性和複雜程度,美國駐華大使這個職務無疑十分關鍵。

預料駱家輝會順利獲得參議院的批准,成為首位擔任駐華大使的美籍華人。觀察家們認為,這具有深遠意義,比其他任何舉動都更能說明美國民主價值觀念的包容性、多元化,是美國軟實力的表現。此外,駱家輝有能力更好處理美中關係,但不會對這一關係產生決定性影響。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