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長裁決保守黨違反議會特權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加拿大眾議院議長,彼得-米利肯週三公布兩項裁決,保守黨政府拒絕提供財政信息,以及國際合作部長小田誤導眾議院的一個委員會, 雙雙違反了議會特權。

之前反對黨在嚴懲犯罪法案的費用問題上,要求哈珀政府提供詳細資料,但遭到保守黨拒絕。米利肯表示國會議員有權要求政府提供詳細信息。

在第二項裁決中,反對黨議員指責國際合作部長小田,聲稱不知道是誰在簽署的文件上,添加了一個“不"字,誤導了議會委員會,小田後來承認,是她指示員工加入這個“不”字的。添加的“不"字,讓加拿大國際開發署高層人員拒絕了外援組織凱羅斯700萬元的政府資金。米利肯認為小田在事件中違反了議會特權。

根據裁決,反對黨可以進一步追究政府和小田,包括提出對政府信任投票的議案。但自由黨說,議長辦公室已經表明,議長不會接受任何基於這兩個特權問題的信任投票議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