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新記錄片現倫敦電影節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3月8號 (星期二),由丹麥安妮傑瑞絲∙博訥女士導演的英文記錄片《翁山蘇姬-無畏的女士》在2011倫敦泛亞電影節的首映式,向觀眾呈現了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一生的傳奇故事。也為倫敦泛亞電影節帶來了一份特殊的禮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影片通過採訪翁山蘇姬家人和朋友,向觀眾介紹了翁山蘇姬不平凡的一生。在過去的21年中,翁山蘇姬大部分時間被緬甸政府軟禁在家,於2010年底獲釋。在被軟禁期間,儘管她付出了許多個人的犧牲,甚至在她的英國丈夫重病臨終時也無法見面,但是翁山蘇姬並沒有因此消沉,而是用善的力量抵禦暴政。

丹麥導演安妮傑瑞絲:“她堅忍不拔的精神非常重要,她以和平的方式與獨裁專制對話,抗爭。我們這個世界需要這種精神,我們需要重視這種高尚的精神。”

影片還介紹了翁山蘇姬雖然為爭取民主自由付出了無私的愛,她還是一名普通的女人。

丹麥導演安妮傑瑞絲:“我認為作為一名女人這很真實,你關心自己的家庭,但是在內心深處你有對人生的追求。”

影片還描述了翁山蘇姬與她的丈夫之間艱難而又堅貞的愛情。

丹麥導演安妮傑瑞絲:“她的丈夫完全接受緬甸人的觀點,他想法設法的支持她,所以,在某種程度上講,這對夫婦為了緬甸併肩作戰。”

2011年倫敦泛亞電影節是由亞洲之家舉辦,亞洲之家是一個有著十幾年歷史的非營利組織,這次的電影節將在13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肖顏、孫衛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