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高官會 克林頓籲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克林頓3月9日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高官會上發表講話。她強調美國將努力促進建立一個開放、自由、與透明的公平貿易環境,使區域內經濟能獲得長期與共同的增長。

美國國務卿(Hillary Clinton)我們尋求的經濟增長,是基於開放、自由、透明和公平的原則。因為我們希望看到全世界都更加富強,而非頂端的一小部分。

亞太經合組織(APEC)2011年峰會11月將在美國夏威夷舉行。作為今年的東道國,美國在華盛頓主辦了首次高級官員會議。國務卿克林頓在演講中說,擴展與亞太地區國家的經貿合作依然是美國政策基石。她也談到在貿易投資方面的新問題,包括自主創新政策。

同一天,美國國會有關委員會也就中國的自主創新政策舉行聽證。美國一直抱怨中共政府沒有履行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自主創新等產業政策,令外國企業無法與中國企業公平競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代主任(Karen Laney)美國公司注意到,中國的自主創新政策與國際商務慣例相差甚遠。

美國國會議員對這一問題也深表憂慮。

美國國會議員(Ed Royce) 中國的自主創新政策威脅到全球的知識產權保護,公平的政府採購政策,市場競爭,以及創新者決定如何和何時轉移其技術。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