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泡棉 中市府早知未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那麼其實檢調在追查台中夜店大火時,意外發現,阿拉Pub早在去年6月份就被查出,違法使用易燃泡棉,當時台中市都發局曾要求改善,但業者王銘哲都置之不理。

阿拉夜店會計:

「今天我覺得,老闆應該要負責,就是要負責,替9條人命做一個交代。」

她是阿拉夜店的會計,9死大火後難逃內心煎熬,決定跟幾名同事一塊站出來,說出真相。

阿拉離職員工:

「之前曾經發生過一次,也有一次火災,就是他二樓的吸音棉自燃,忽然有火冒出來。」

離職員工語出驚人,原來阿拉早在5年前就疑似易燃泡棉發生過意外。

檢察官重回阿拉勘驗時,從火場裡找到一堆文件,其中一張去年6月30日的安檢報告,民間公安技術人員的確建議,天花板整片泡棉危險,應立即改善,但老闆王銘哲沒當一回事。

阿拉夜店會計:

「已經跟他(老闆)講過N年了,可是他不要改善,他說不用啦,就這樣就好了,可以用就好了,不急啦,不然就是帶過去這樣子。」

事後這份檢查報告,台中市政府也收到了,既然明知道夜店違規,為什麼不處理。

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淇:

「法令規定就是沒有禁止使用啊,所以你也不能根據這個去處罰啊,而且也不是我們稽查人員的檢查項目啊!」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張廖萬堅:

「所謂法令都是他們自己在解釋啦,為特定的人在說話,為特定的勢力在護航。」

悲劇果然發生了,台中市政府才趕快召開公安會報檢討,雖然副市長、經發處長、都發局長第一時間請辭負責,但9條人命就以3位官員下台給交代,沒辦法讓民眾心服口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