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訪文創產業 對小英參選表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到新北市泰山鄉參觀芭比娃娃工廠,了解台灣的文創產業。不過,當媒體詢問關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11日)將宣布參選2012年的總統大選,呂秀蓮表示祝福。

泰山社區總體營造執行長 古翠娥:「是用手工的,所以它做起來還是很瑕疵,不過它是代表第一代,第一代的精神。」

第一次到泰山鄉參觀芭比娃娃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從這些作品,了解早期台灣婦女做代工的辛苦過程,也看到屬於台灣的柔性力量。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泰山鄉過去可以為全世界,製造研發出形形色色的芭比娃娃,現在更努力要推出台灣品牌,台灣精神台灣價值的美寧姑娘。不斷發揮我們柔性國力,可以讓台灣在世界另外一種崛起。」

泰山社區總體營造執行長 古翠娥:「文創產業這一塊,我希望政府能夠多用心看基層。因為我們是個小單位,要申請這種大的預算的話,其實是很難。」

除了台灣的軟實力,媒體焦點還是鎖定在,呂秀蓮怎麼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佈參選2012年的總統大選。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祝福她,恭喜她,很好(那妳有收到邀請函嗎),我不清楚我還沒到辦公室,(那妳明天會去嗎?她的一個參選總統的一個…)不清楚我好像有行程。」

短暫的參訪行程,呂秀蓮的一舉一動,都引發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