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灣寶開發案 環團營建署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內政部今天(10號)下午召開區委會審查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苗栗後龍灣寶、海寶里居民,及環保團體近百人到營建署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停止後龍科技園區濫用國土。

近百位苗栗後龍鄉親和聲援團體要求到營建署前,要求政府履行保護特定農業區、維護糧食安全的承諾。

灣寶里農民:「到時候如果台灣沒有農產品,農地都毀掉,只有錢有用嗎?到時都靠進口,都要看人家臉色,我們會沒得吃,所以我希望說,台灣真的不要窮的只剩下錢,連親情甚麼都沒有,農地也沒有。」

苗栗縣政府舊曆年前,將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正式送件至營建署,但當地居民認為,後龍科技園區將重要農業生產地帶及特定農業區變更為科技園區,是不當土地變更使用。

立法委員 田秋堇:「昨天我質詢了農會的主委陳武雄,他說到現在苗栗縣政府還提不出合理的說法,如果沒有合理的說法他們不會支持,讓灣寶跟海寶這兩個里成為工業區,因為苗栗還有幾百上千公頃的閒置工業區。」

灣寶多數農地屬特定農業區,種稻、地瓜、西瓜、雜作。立委田秋堇表示,灣寶海寶是台灣少數能種植小麥的土地,有相當的意義。正當全球面臨糧食危機、糧價高漲的時代。農民希望,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