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提“五不搞” 拒絕多黨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10號在兩會上進行了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報告。他稱,中國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三權鼎立”,不搞私有化。有海外媒體評論,這是中共對目前在中國醞釀爆發的茉莉花集會的強硬回應。

吳邦國在10號上午的工作報告會議上提出:中共要“五不搞”: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

這些話雖然中共幾乎每年都要重復,但外界認為,與近幾個月來的“茉莉花革命”背景有關。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認為,這是中共對目前在中國醞釀爆發的“茉莉花集會”的強硬回應。

兩會期間,中共當局對中國零星出現的“茉莉花革命”高度戒備,嚴控媒體網路,大量拘禁維權人士和異見者,甚至連毆打西方記者的一幕也出現在兩會的場景中。

《南德意志報》報導說,中國(共)過度用力抵抗阿拉伯病毒的戰鬥,顯示了中共領導層的傲慢和缺乏自信。

另外,吳邦國在發言中還強調,人大在立法工作中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要保證共產黨的主張能夠“經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

BBC表示,吳邦國的說法,為西方媒體批評兩會是「橡皮圖章」機構做出了佐證。

《德國之聲》10號的評論文章說,中共今年的兩會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沒有看點、最無聊,也最無法喚起人們希望的一次會議。看來,做出這樣的評價並非空穴來風。

新唐人記者李靜、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