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盈江地震 縣城房屋都成危房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3月10日12時58分發生在中國雲南盈江的5.8級地震,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傷,近30萬人受災。當地民眾表示,兩個多月裡的上千次小震,使房子逐漸受損,目前縣城的房屋幾乎都成了危房。

據專家分析,盈江地震震級不高,傷亡不小的原因是震源淺、震央靠近縣城,兩個多月裡已發生過1200多次小震,房屋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壞。經營賓館的王女士表示,縣城的房屋幾乎都成了危房。

王女士:縣城全部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危房了,無法再居住了,我們全部都是要重建了,那些牆都倒塌,我們自己認識有十多人的(死亡),重傷己經有好幾百人了。

據了解,近兩個月來盈江已先後發生了1200多次5級以下地震。王女士還表示,他們之前已經住帳篷2個多月。

王女士:己經幾個月都一直在震,所以現在這麼一震的話就這麼嚴重,帳篷住了2個多月了,過年的時候也都是住進帳篷的,2月中旬才搬回房裡去的。

當地民眾張先生表示,縣城房子大多老舊,抗震性差,才會造成災害。

張先生:我們己經搬到外面空地上的帳篷裡面,很多人都現在心裡比較恐慌吧,就在你剛才通話的時候又發生了幾次餘震,大部分群眾家裏面的房子都已經有裂縫了。

3月10日12時58分,盈江縣發生裡氏5.8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地震造成縣城電力、通訊中斷,天緣超市、永勝賓館及上千民房倒塌,城區大部分圍牆倒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