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樂團訪台 樂迷「響」心悅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是什麼樣的樂團,讓國家音樂廳空出總統包廂席位來滿足樂迷的需求,甚至可以成立268年,到現在仍然屹立不搖。我們馬上帶您去看他們的獨特之處與精神內涵。

成立於1743年的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管弦樂團。曾經和莫札特、韋伯、孟德爾頌及柴可夫斯基合作。最早是由16位商人合資組成,橫跨好幾世紀,也曾因為戰火襲擊,暫停演出。

從2001年起與樂團合作的首席指揮 李卡多˙夏伊說,他能感受到,這個已有268年歷史的樂團,始終堅持的傳統精神。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 指揮 李卡多˙夏伊:

「他們的紀律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身為樂團一份子的榮耀,表現的非常具體。甚至他們如何上台,這個團上台的方式、向觀眾表達感謝方式,這都是他們音樂製作

的一部分。」

這是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第四度來台灣演出,而第一次隨行的小提琴家卡瓦科斯,當他看到國家音樂廳時,眼睛為之一亮。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 小提琴家 奧妮達斯˙卡瓦科斯:

「在這棟美麗的建築物(國家音樂廳)裡,我們演奏的是美妙的樂曲,這些音樂是源自於簡單的人類靈魂,並基於生活經驗而創作。」

「真正的享樂必須認真看待」,這句話是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創立以來的座右銘。11、12日台灣的樂迷們將有機會耳聞她們傳承的古典風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