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事件52周年 紐約藏人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為反抗中共武力鎮壓西藏52周年,世界各地的藏人都在這一天舉行紀念活動,紐約西藏社團今天在聯合國和中領館前舉行集會和系列抗議活動,重申和平自由理念。請看報導。

3月10日是西藏人紀念1959年反抗中共在西藏統治52周年,紐約藏人團體今天冒雨在聯合國、中領館和聯合廣場舉行了全天的系列抗議活動。

藏人紐約新澤西主席 特什:「今天是1959年西藏反抗紀念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我們和世界範圍的藏人一起,在國際舞臺上、在聯合國前、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重申自由西藏和人權。」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聯絡部長曾大軍表示,漢族人不是西藏人的敵人,藏漢應該集中起來推翻中共獨裁。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聯絡部長 曾大軍:「當我今天回到家裏,打開電腦看到達賴喇嘛今天表示,計劃正式辭去西藏流亡政府的政治領導人職務,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希望藏人不要因為達賴喇嘛離開行政職務而背離路線。」

抗議活動也得到美國當地民眾的參與與支持。

自由西藏學生 尼可勞德:「今天來參加自由西藏集會,作為美國人,我認為所有居住在自由國家的人們,都應該站出來支持西藏民主自由。」

結束聯合國哈馬紹廣場集會後,下午隊伍遊行至中領館前,集會結束後將再遊行至聯合廣場繼續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蘇菲 辛勤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