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率先承認 利比亞反對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北約組織10日在比利時首都舉行部長級會議,討論如何干預利比亞衝突。在此之前,法國率先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成立的「利比亞國家委員會」為該國的合法政權。

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星期四與利比亞反對派領袖伊薩奧伊(Ali Essaoui )以及吉卜利(Mahmoud Jibril)舉行了會晤。

薩科齊辦公室的官員隨後表示,法國政府承認利比亞國家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法國將派遣大使前往班加西(Benghazi),並在巴黎接受一位利比亞特使。

伊薩奧伊會後表示:「法國對利比亞國家過渡時期委員會的創立表示滿意,我可以說法國已經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時期委員會作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

當天,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在布魯塞爾表示,北約已經就利比亞局勢達成一致,繼續考慮一切軍事手段,但當前不會增加戰艦的布防數量。

連日來, 利比亞總統格達費的政府軍對反對派占領區進行轟炸,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此前一天,就有歐洲議員呼籲歐盟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法國是歐盟第一個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合法性的國家。

白宮發言人卡尼對此表示,美國正瞭解委員會的目標是甚麼,代表誰,想法又是甚麼,還有,將把利比亞帶往何處。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