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特別峰會討論利比亞禁飛區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歐盟領導人星期五(3月11日)抵達布魯塞爾,為利比亞舉行特別高峰會議。英法呼籲歐盟理事會擬訂計劃幫助利比亞反對派組織,這些計劃可能包括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歐盟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 )表示,如果阿拉伯國家聯盟決定反對派組織利比亞國家委員會是合法的,歐盟也將給予承認。

此前,英法兩國都呼籲歐盟承認反政府組織的利比亞國家委員會。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四(3月10日)表示,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和他的統治集團已經失去合法性,必須下臺,以結束該國的暴力。由英法領導人簽署致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的信中,呼籲歐盟準備幫助利比亞反對派組織的計劃,這些計劃可能包括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薩爾科齊和卡梅隆共同起草了一份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利比亞的決議,他們還敦促歐盟承認利比亞國家委員會為可行的政治實體。

聯合國安理會對於是否授權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仍存分歧。巴黎和倫敦推出禁飛區的選擇辦法,是為尋求方法限制卡扎菲調動軍隊對付反政府組織。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