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爭奪要承擔」 蔡英文宣佈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正式宣佈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她強調,這個決定不是要爭奪甚麼,而是承擔責任。她批評馬政府施政矛盾,希望未來會有新的政治文化,要把民主人權價值不打折扣的傳給下一代。

「勇氣」「強韌」「信任」「理性」四大標語高掛,清楚勾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投入2012總統初選的基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今天這個決定不是為了要爭奪甚麼,或證明甚麼,這個決定,是因為有一份責任需要被承擔,我必須勇敢地揹負這個使命」

「和很多前輩相比,我的黨齡確實不長,是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造就了今天的民主進步黨,也謝謝你們願意接受這個樣子的蔡英文」

當了三年黨主席,蔡英文說現在的民進黨能跟國民黨分庭抗禮,一步步重返執政。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看到了一個沒有核心價值的政府,(總統馬英九)他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然而他的形象卻不會讓國家有方向,他很在意鞏固權力,但並不等於國家治理」「我們的年輕人無法理解,為甚麼上一代流血流汗的民主自由,如今卻因為和中國交往,而被輕言放棄」 「台灣迫切需要一個有別於國民黨的政治選項,而我們必須成為那個選項,讓每一個人都相信,從上一代技城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都會毫不打折扣地傳承給下一代」

蔡英文提到貧富差距現況和產業外移,希望在台灣實驗新的政治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