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涉貪及行賄案件皆增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中共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近日在兩會進行了工作報告﹔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表示,2010年檢察機關查辦了2千723名涉嫌犯罪的縣處級以上官員,犯罪人數比上年增加。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則稱,去年信訪人次減少兩成,但據訪民披露,政府截訪嚴重。

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稱,去年各類職務犯罪案件同比增加了2%,所查辦的涉案官員,縣處級以上共2千723人,其中廳局級的188人、省部級的6人﹔立案偵查的行賄案件也同比增加24.3%,涉案人為3,969人。

中國官員貪腐問題嚴重,一直為民間所詬病,近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貪案,金額高達8.2億元,倍受各界關注﹔據《美國之音》引述透明國際的調查報告,根據2009年1月和2010年10月期間的調查,總分為10分,0分為最腐敗,中國得分為3.5,屬於腐敗國家。

另外,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也坦承,中國存在“牢頭獄霸”問題。據了解,中國的監獄、看守所,不斷傳出受刑人非正常死亡事件,但都被監管方合理化,並冠之以所謂的“躲貓貓”死、”洗臉死"、”喝水死"、”上廁所死”等等不合常理的死因。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則在工作報告中稱,高度重視解決涉訴信訪問題,去年法院接待信訪人次同比減少兩成多。不過,中國各地都有訪民抱怨,地方政府截訪嚴重其中都有司法機關的影子,很多上訪冤民遭截訪後,被關黑監獄甚至精神病院控制。

新唐人記者李靜、金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