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兩核電廠受損 緊急搶救核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受到強烈地震影響,日本福島的兩座核能電廠也都出現放射性物質外洩的危機。福島縣核能一廠的第一反應爐,在台北時間4點36分驚傳爆炸,冒出濃濃的白煙,已經造成四人受傷,廠區內1小時內觀測到的輻射量,就已經高達一般人平均1年所接受到的量,據瞭解,受到核電站爆炸的影響,東京與神奈川可能要實施輪流供電。

日本強震已經造成至少1600人喪生,但令人擔憂的是,強震也同時造成福島的第一與第二核能發電廠出現毀損,發生放射性物質外洩的事故。

核電廠所屬的東京電力公司目前正在努力釋放第二核電廠的反應堆容器內的蒸汽,試圖降低容器的壓力,避免出現更大的破損情況。

另外稍早有消息指出,第一核電廠反應堆容器內的燃料棒有出現融化的現象。不過日本當局稍後便宣布已經成功釋放容器內的壓力,減少放射性物質外洩的可能。

目前核電廠周邊的居民也已經被緊急疏散到安全區域,估計疏散人數高達2萬人。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