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仙沼市大火延燒 300餘人被救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日本發生大地震的第二天,自衛隊已派出超過8千名隊員協助救災,300架軍機與直昇機到宮城縣福島縣岩手縣和東北部其他災區,進行空中災情偵察,期望在的廢墟中尋找生還者。而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多國、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60多國已表示會向日本提供援助。

強震在氣仙沼市引發大火,寬超過4.5公里、長2.5公里的火海猛烈,不斷擴大延燒,直到12日下午,日本自衛隊仍對控制火勢束手無策,只能以直升機搶救出待救援的民眾。

此外,千葉縣全國第4大的煉油廠也發生連環大爆炸,超越當地消防單位的救援能力,政府緊急疏散7萬名民眾。

宮城縣氣仙沼市(Kesen Numa)地震後被海嘯襲擊,官員將驚魂未定的災民帶到安全的地方,讓災民疏散到損失相對輕微的收容所。

住宅區全泡在水中,大浪把房屋、建築撕成碎片,車輛衝撞到樹上。一夜降雪覆蓋了地面的斷垣殘壁。

日本官方已派出40艘船艦通過海路運送救援物資與救難人員。50幾個國家的搜救及救難隊正前往日本協助救援。

岩沼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用枕巾、毛巾在屋頂上拼出「SOS」、「300人求救」的訊號,其中大部分人還被埋瓦礫堆中。 救難人員難以接近被困在建築、車子裡的民眾。

「我們想開車離開,但遇上的大浪,把我們沖走了。」

八戶市青森縣的居民也在查看當地受損的情況。受到海嘯的衝擊,青森縣港口的船隻被沖上岸,在街道上漂流,最後擱淺在港口的角落。

當地收容所的志工們,也連夜趕工,為災民製作飯糰,準備發放給在集體避難的災民。

新唐人記者 黃怡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