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遇強震 台遊客歷劫歸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東京迪士尼在經歷強震之後,園區內路面震裂,陸橋鋼筋裸露,甚至出現地震後罕見的「土壤液化」現象,台灣一個38人的旅遊團,才從日本歷劫歸來,團員們在地震發生後,因為交通中斷,受困園區整整一天一夜,恐怖遭遇讓團員心有餘悸。

台灣遊客 VS. 記者

開始搖晃,就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先待在現場。(嚇到)有有有 嚇到。

遭遇日本強震,受困迪士尼樂園一天一夜的台灣遊客,歷劫歸來,回想地震威力仍心有餘悸。

台灣遊客

大家剛剛開始都沒有意識到是地震,等大家都意識到的時候,大家就從歡樂的氣氛轉變成驚恐,有些人都怕到在哭了。

台灣遊客

(園方)先考量遊客安全,就要我們先蹲下,有站靠近建築物的地方,就叫他們趕快撤出來,說暫時留在原地。

強震來襲前一秒,迪士尼的歡樂笑聲,瞬間被尖叫取代,穿著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趕忙安撫遊客情緒,還發送雨衣、垃圾袋,要遊客做好在戶外過夜的準備。

台灣遊客

這是要舖在地上防潮的,要我們睡在地上也可以蓋在身體上防寒。(園區發給你們喔)對啊

台灣遊客

那時候天越來越冷,他們就檢查室內的建築物,看安全上沒有問題,檢查好了就叫遊客先到裡面,來不及到裡面的,他們就先用大的帆布先捲起來,讓遊客先躲到裡面。

因應地震,遊客被迫在園區裡,搭帳棚過夜,天一亮才走出迪士尼,噴水池毀損,陸橋鋼筋裸露畫面映入眼簾,沿途所見,地磚嚴重隆起龜裂,不僅路面被震裂,部分區塊泥濘不堪,疑似出現滲水噴砂等,土壤液化現象。

日本迪士尼,其實位於海埔新生地上,位處東京近郊45分鐘車程的千葉縣,1983年填海造地佔地共51公頃,兩個主題樂園,每年吸引1900萬人次入園,開園至今遊客數超過4億人,榮登世界訪客數第一的主題樂園,這回遭逢地震襲擊,部分地區「土壤液化」,迪士尼史無前例一口氣園10天,進行檢查確保遊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