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創日本 北海道東.南 紅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 地震重創日本,我國外交部先前針對青森,岩手四個縣,發佈旅遊紅色警戒,12日深夜再把北海道東部和南部地區也列入警戒範圍,但因為消息來的太緊急,讓旅行社措手不及,一整晚電話聯絡130多位旅客,將早上飛往函館的包機,臨時喊卡。

有百萬夜景盛名的日本北海道函館,在歷經大海嘯侵襲後,成了汪洋一片,3萬多人緊急撤離,讓函館猶如死城一片。

12日深夜11點,我國外交部緊急將北海道東部南部地區列為紅色警戒,

旅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許高慶

今天的班機130幾位,通知這些組團的旅行社,旅行社馬上昨天半夜還一直在連絡通知客人,叫客人不要再出發。

優美的函館夜景,和特殊的釧路鐵道景致,在地震後完全變了調,原訂13日上午8點40分的復興航空桃園飛函館的包機,130多位旅客因為紅色警戒緊急喊卡取消出團。

目前全日本列為紅色旅遊警戒的範圍,有青森,岩手,宮城,福島再加上北海道東部,南部地區,初估整體旅遊業被地震震掉上億台幣的市場。

旅遊公會全聯會秘書長 許高慶

三月底四月初是連休,然後是日本賞櫻季節開始,這一波如果說,基本上造成團體都不能出團,上萬人次的的旅客團費,隨便都是幾萬塊,3 ~4萬塊都是非常普遍的,是上億的。

台灣一年有120萬人次旅遊日本,現在除了紅色警戒區之外,其他地區連同東京在內,還是如常出團,只是當地交通大為不便,櫻花季想到日本玩,建議民眾還是多多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