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少年傑出善心受推崇與表揚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81) 洛杉磯亞太社區基金會﹙Asian Americans/Pacific Islanders in Philanthropy ﹚日前選出具有優秀領導能力、義工服務和慈善行為,以及努力為改善亞太社區服務的青少年和組織,並對他們的優異表現予以表揚。

"Swipes for the Homeless"創辦人李奇麟(譯音Chi-Lin Lee):「這個活動是鼓勵有熱情奉獻社會及樂於助人的年輕人,我很幸運的被選上,非常感謝。」

李奇麟(譯音)在就讀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時,發現每到季度末尾,同學們的食堂用餐卡上(Swipes)總有些沒用完的錢被浪費,於是就在學校咖啡廳前擺攤,鼓勵學生們將食堂卡上用不完的錢換成三明治和飲料捐贈給無家可歸者。如今已畢業2年的李奇麟,仍在繼續行善,他的成員也增加到8位。

李奇麟:「我們每年收集幾千磅重的食物,然後捐贈給洛杉磯市中心的無家可歸者。我們還有衣物、書籍和食物用來幫助無家可歸的婦女、小孩和退役軍人。這是我們的主要目的。」

另一位UCLA學生潘麟欣是校內China Care Bruins的成員,該組織是China Care Foundation在西海岸的唯一一個分支機構,旨在幫助中國的殘疾孤兒獲得醫療、教育等方面的照顧,並幫助被領養到美國的中國孤兒接觸中華文化。

UCLA China Care Bruins的成員潘麟欣說:「參與這個項目塑造了我的大學生活,兩年前我去北京為接受我們募款幫助的孤兒當義工,讓我改變了對中國孤兒生存現狀的看法。」

身為兩位獲獎者的父親高登.李(Gordon Lee)表示:「我的兩個孩子,很早就熱心公益,協助非營利事業,三年前,覺得要對社區奉獻更多精力與時間,就幫忙許多慈善機構和個人組織管理資金。」

他鼓勵年輕學生在人生的路上,多關心別人:「我覺得學生們的功課固然重要,但是同樣重要的是平衡的生活,在社區中做各種不同的事情,在回饋社區的同時學會寬容。」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孟珍妮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