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英國華人工黨副主席吳美蓮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81)在英國倫敦,有一位熱心服務華人社區二十多年的華人女性——吳美蓮。她是英國歷史上首位華人女性的地方議員,並在2007年獲英國女王頒發的大英帝國官佐勛章,以表彰她對英國華人社區的貢獻。今天,我們請吳美蓮和大家分享她的經歷和心得。

吳美蓮於1968年從馬來西亞到英國留學, 分別在曼徹斯特大學和索爾福德大學攻讀學士和碩士學位。現任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國民醫療保健系統” )旗下Southwark PCT ( Primary Care Trust ) 基礎護理信託董事會非執行主席。

美蓮:“我一直對政治很感興趣,我父親很有政治意識,對馬來西亞的政治很感興趣,真的是通過他,我一直都非常關心政治和社區活動,我的一部分價值觀就是關於爲獲得社會公正而發起運動,特別是爲弱勢群體。”

吳美蓮在1979年加入工黨,是現任的英國華人工黨副主席。

“我認爲華人參與政治非常重要,參與政治可以是加入一個你真正信任的政黨,參加那個政黨的競選活動,走出去投票,並鼓勵他人,尤其是讓華人社區投票。由於喜歡不同的角色,我將在公共服務方面一直做下去。我對‘國民健康服務’(NHS)完全充滿激情,並極盡全力,如果我能繼續這樣做不同的角色,這是我期待的,所以我不缺少事情做,我將繼續回報社會。”

她多年來爲英國國民醫療保健系統(NHS)提供醫療政策的專業意見,並在1986年至2002年期間多次成功連任倫敦東南的路易舍姆(Lewisham)地區議員。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