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成長健康篩檢 把握黃金療育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這幾年來腸病毒及新型流感的流行,對幼兒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因此,幼兒健康篩檢,就顯得格外重要,醫師建議家長,多加利用幼兒健康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免造成孩子終生的遺憾。

小朋友:「我們今天來量身高、體重。」

幼教老師:「會配合著衛生所,帶著小朋友來這邊做健康檢查。」

幼兒的定期健康篩檢,家長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藉由醫療單位初步評估,把握黃金療育期,可避免延誤子女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黃素蘭:「從出生到七足歲,會有7次的健康檢查。」

醫生 葉衍鵬:「發現有異常的話,我們都會通知家長帶去醫院。」

家長:「我們可以針對這個黃金期趕快給孩子做一個治療。」

幼兒經健康篩檢發現異常時,衛生所也會介入、轉移,協助家長幫忙幼兒身心回復正常發展。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黃素蘭:「1到3歲是腦神經發育的一個關鍵期,他如果有語言上或聽力或認知的一個發展遲緩的話,我們也應該及早來介入、轉介。」

醫師呼籲家長,平日多注意兒童生活上的行為反應,如果有狀況應該儘速就醫,以免造成孩子終生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