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臨時撥款遭否決 學者指管治失衡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香港財政預算案觸發民怨沸騰,在多數議員缺席和棄權下,香港立法會日前歷史性地否決政府提出的臨時撥款決議案,令政府出現財政及管治危機。有學者認為,事件反映港府管治失衡。

在14名反民主派議員棄權、19名建制派議員缺席下,立法會(3月9日)史無前例否決臨時撥款決議案,令港府申請用於應付4月1日至預算案通過前開支的602億港元臨時撥款落空。有學者認為,事件反映港府管治失衡。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管治失衡,一方面是特區政府長期和一個認受性最高的政治聯盟為敵,這個就是民主派;第二,政府也都暴露了沒有一個長遠施政解決結構性問題的理念。」

香港民主黨當天也召開記者會,批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失職,不肯回應市民訴求,一致決定在月底將會在立法會提出對曾俊華的不信任動議。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這個政府完全缺乏市民所付託給他們的信任,他現在管治的方式和背後的思維,完全和現實脫節的,這樣的司長怎麼適合繼續留任呢?」

何俊仁強調,面對中共操控下的無能政府,香港已經達到民怨沸騰的臨界點。他們計劃在下月13日預算案表決前,發起一連串遊行抗議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