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仙台 臺南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發生規模9.0大地震,引發大海嘯,重創臺南市的友誼市: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與人道救援精神,號召民間力量,讓臺南動起來,以具體行動給仙台市最大的支援與協助。

臺南市長 賴清德︰

「你們受到災難,就好像兄弟姊妹受到災難一樣,我們全體台南市民都非常關心,未來有任何需要,請不要客氣,我們大家會很樂意協助你們。」

賴市長地震後立即親自致電宮城縣副縣長若生正博,表達慰問關懷之意。

不過仙台市的電話與通訊管路,通通遭到破壞,一直到14號才聯絡上。

臺南市長 賴清德︰

「救難隊已前往,同時我們透過記者會,讓市民清楚瞭解,下一步物質的援助,應該要大家動起來,看有沒有辦法利用,台南機場以包機方式,將未來集結的物質,就這樣送過去。」

賴市長表示,等了解日本所缺物資後,再請市民或民間團體進行捐助,若市民有意願捐助或有疑問之處,可先電洽台南市民服務熱線1999詢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