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輻射數據正常 日食品加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那麼針對日本的福島核一廠1號機組發生氫爆後,3號機組,在今天(周一)上午也傳出爆炸,造成鄰近國家擔憂。許多民眾都擔心,對台灣究竟會不會有影響?原能會表示,目前台灣偵測到的輻射數據仍屬正常,對於日本進口食品,則已經加強檢測,請民眾不要恐慌。

日本核災,原能會主委和副主委兵分兩頭,到立法院說明,表示每天24小時偵測的輻射數據沒問題。

原能會主委 蔡春鴻:「目前我偵測到的背景值都是0.06個微西弗每個小時,一直在這個背景值浮動,沒有異常。TFDA他們從昨天已經開始取樣,取的樣品,會請農委會和輻射偵測中心幫忙分析,這個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之中」

官方加強日本進口食品檢測,希望降低日本核災的影響力,然而外界質疑,台灣四座核電廠的危機處理。

台電總經理 李漢申:「保護民眾生命安全為第一,必要的時候,我們也會採取類似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核電廠的斷然措施,放棄機組,以保有反應爐壓力」

原能會副主委 黃慶東:「座在岩盤上面的核能機組應該是夠用了,大概可以耐到六到七級地震」

至於在防海嘯設計上,台電說,核電廠設計浪高在12到15公尺,能抵擋這次的日本情況,但還是引起質疑。

立法委員 吳育昇:「核廢料乾式儲存潮,如果外洩,如果外液,或被海流海嘯沖走的話,他所造成的傷害,請問原能會和台電,有沒有緊急處理計畫」

立法委員 趙麗雲:「台灣1867年就發生過非常大的海嘯,我們不能假設這個海嘯不會發生,我們要求原能會做最有效的SOP,向大家公佈」

雖然台電承諾會根據日本前車之鑑作報告,不過立委要求,官方每天向大眾公布輻射偵測數據,未來加強核災演習,討論擴大疏散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