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韓寒:關於漲價的問題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禁言博客 】韓寒:關於漲價的問題

藝考就是脫衣 藝術就是凍人嗎?

最近,網上有篇署名桃花朵朵的文章說,大陸多個網站,瘋傳一組青島某高校藝術考試考生的照片。幾百名報考的少女,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在天寒地凍的季節,不得不按照學校的要求,脫掉厚厚的棉衣,只穿三點式泳裝,接受包括有男考官在內的考官檢測。

文章評論說:現在,藝術考試似乎變了味,簡直成了單純的選秀或選美。只要身材不要人才,只要外表不要內涵,要浮華不要道德,既玷污了藝術,又誤導了考生,還薰染了社會。

其實,對藝術的扭曲和對藝術考試的走偏,歸根到底是一個社會風氣惡化的問題。

中共迫小學生向黨旗敬禮

據大陸媒體報導說,北京當局宣佈,北京市小學生,每個月必須向中共黨旗敬禮。此事引起網民們的強烈不滿。在網易、搜狐等網站,有成千上萬條跟貼。有網友說:真噁心,甚麼時代了,還搞這個,一面旗子能蓋住一切嗎? 連政府公務員都不向黨旗敬禮,憑甚麼要求小學生?誰給北京市團委這種權利?”

也有網友說,中共只是一個黨,只有幾千萬人。不代表中國。憑甚麼強迫孩子向它敬禮 。我小時候,被迫向在上海的日本兵致敬,德國人被迫向希特勒致敬。現在他們明目張膽地搞法西斯的一套,垮得更快。

還有網友說,這是中共強制洗腦的又一個表現,向小學生灌輸“黨國不分”意識,以後建議父母們把孩子送去小學校之前先教一遍九評共產黨。

有法學界人士呼籲,應向北京市當局追究“強制小學生向黨旗敬禮的法律依據”。

韓寒 關於漲價的問題

作家韓寒,有篇關於汽油漲價的評論文章,叫做“馬上會跌,跌破一千”。文章說,“到了今天,油價已經接近每公升十元錢了。我覺得油價應該更高,高到讓那些不顧大局、不顧領導利益、動不動就要自焚的刁民們,連一升汽油都買不起,這就從根本上杜絕了這類事件的發生;而房價也應該更高,高到根本就夠不著,這樣才能讓那些非要房子不可的姑娘們,都嫁給有錢人,保障我國的年輕男人一心創業,心無雜念,身無壓力。

稅率也應該更高,個人所得稅百分之八十,不光買房子得交房產稅;生孩子還得交產房稅;政府破壞環境之後,老百姓得交環境保護稅;賺了錢,得交利潤稅;虧了錢,得交經驗教訓稅;死人得交遺產稅。至於說,為甚麼這樣更好,反正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小時候牆上就寫著,納稅光榮。能把字用紅色寫在牆上那麼大個兒,而且不被擦掉,肯定是惹不起的。

但是,有一個好消息,在房價、油價、水費、電費齊漲的今天,終於有一項政府收費減價了,而且一減就減去了接近一半的價錢,說明政府該大方的地方,還是很大方的:結婚登記費從9元降到了5元,也就是說,如果你一輩子結三次婚,政府為你省去了足足十二塊錢。謝謝了。”

照樣有效

網上的一個小段子,某省長因為貪腐入獄,兒子大學畢業,找不著工作,探監的時候訴苦,爸爸寫了一字條兒,讓兒子找他以前的下屬幫忙。兒子問:人走茶涼,現在寫條子,有用嗎?爸爸說:我在臺上的時候,想讓誰當官,就讓誰當,現在,我在監獄裏,想讓誰進來,誰就得進來,放心吧,兒子,我的條子還是照樣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