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危機恐擴大 菅直人發表告國民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首先帶您來看到,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5時10分傳出爆炸聲,不久後,4號機,也發生氫氣爆炸,這是4天內第4起氫氣爆炸。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15日)上午在首相官邸發表告國民書,指出地震中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有可能進一步洩漏放射性物質,他呼籲核電站附近20 公里半徑的居民離開避難。同時,目前福島因為寒流來襲,風向轉為東北風,輻射塵已經往西南方的東京飄散。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洩漏問題可能變得更加嚴重。

日本首相 菅直人:「一號和三號反應堆發生了氫氣爆炸,四號反應堆發生了火災,周邊的核輻射量增大。越來越擔心核洩漏會進一步擴大,因此我再次呼籲核電站附近20公里半徑的居民需要撤離這一地區。」

菅直人還要求20到30公里周圍的居民也做好撤離疏散的準備,目前要待在室內不要外出。菅直人表示,東京電力公司等相關人員在明知危險的情況下,依然在核電站內繼續努力。他呼籲國民冷靜對應,不要恐慌。

當地時間15日清晨6時14分,福島第一核電站第二核反應爐壓力鍋發生爆炸。8時31分,東京電力公司宣佈,核電站的正門附近已經檢測出比平常高出8倍的核輻射量。同時,第3號反應堆上空冒出厚厚的蒸汽雲霧。東京電力公司還表示,鑒於傳出爆炸聲,福島第一核電站站長決定,除必須對2號機組進行監控和操作的人員外,其他人員已經開始撤離。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將繼續向反應堆注入海水,不過我們已經要求與此無關的人員撤離到安全的地區。我們要全力保證留守在核電站內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

此外,日本自衛隊防化部隊也已經開始撤離。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