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構造 台電:核一比福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那麼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災變,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由於台電核一廠與福島電廠的構造相同,萬一台灣遭遇同樣的天災時,會不會出現類似的事故?台電公司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層表示,造成這次福島核電廠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海嘯造成冷卻系統停擺,以台彎目前的核電廠安全設計與設施,可以確保地震與海嘯時的安全,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日本福島核電廠機組接連發生大火,一旦反應爐的圍阻體受損破裂,輻射外洩後果將不堪設想。台電核一廠的與福島核電廠的圍阻體構造相同,台電公司趕緊出面說明,台灣的核電設計基準比較安全。

台電核能安全處處長 陳步燦:『台電各個核能電廠廠房高層比較高,比起日本的福島電廠較不易受到海嘯破壞。同時在每個廠的 海水緊急放置下,是有儲水池,是防止海嘯退去後進水口缺水事故。』

核四廠原訂2012年要投入商轉,是否會因此延宕?台電表示,交由原能會評估。

台電副總經理 黃憲章:『原本希望今年內能夠放燃料,但以這個事故來講,我相信原能會會以更嚴格的標準去全面去檢視。//因為這樣我們也預期裝填燃料不會這麼順利。因為他會用更嚴格的標準去檢視。』

福島核事故再掀國內反核議題,台電認為目前判斷核四是否會停工言之過早,僅保證會以國人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