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挨批 圍阻體偷工減料 拼裝涉包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原能會最新消息指出,日本輻射擴散,可能影響台灣。隨著核災影響增大,台灣再掀廢核的議論,今天有台電的工程師投訴,指控核四廠用來隔絕輻射的圍阻體,偷工減料,讓學者和立委要求,核四應該立即停工,進行體檢。

核四爭議再起,立委公布電話錄音,指控核電廠關鍵的圍阻體結構涉嫌偷工減料。

與台電有業務人士 杜小姐:「圍阻體輻射屏蔽只填一半」

台電主管 VS 台電工程師:「的確是不合情理,但合不合法,我們沒有去問法律處,我是不清楚,你去看某公司,某公司這麼爛這麼爛,台電的錢敢不付嗎,(好,那沒關係,這期提出來也有一些問題),那問題你就當面來談,可以壓,你不要壓著人家,說課長壓你」

反應爐外的圍阻體,在爐心意外熔毀時,扮演隔絕輻射的角色,一旦受損,後果不堪設想。除了擔心圍阻體脆弱 ,學者憂心,台灣核電廠建設缺乏整合,從反應爐、發電機組、到設計圖等等,都由不同廠商負責。

台大化工系教授 施信民:「(核四)土建的部分,又有台灣本身來進行,儀控的部分,美國的專家,也覺得,是全世界最複雜的,至少有四萬個接點,這些情況顯示,台灣目前是拼裝車,台灣目前是有六顆不定時炸彈在我們旁邊,我們不希望將來變成八顆」

立法委員 林淑芬:「大包轉中包,中包再轉小包,層層轉包又轉包,轉包到最後,無利可圖的時候,又偷工減料」

「我們要孩子,不要核子,核四立即停工。總體檢」

從偷工減料,到圖利廠商,台電飽受批評。環保團體也誓言,如果核四不停工,周四將號召核電廠附近居民上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