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環境部長籲 重新風險評估核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強震對幾處核電站產生衝擊,進而使一處核電站發生洩漏事件,一些反核能組織呼籲反思核電技術安全性。德國聯邦環境部長洛特根星期一(14號)呼籲對德國的核電站重新進行風險評估。

日本強震對幾處核電站產生衝擊,進而使一處核電站發生洩漏事件,一些反核能組織呼籲反思核電技術安全性。德國聯邦環境部長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星期一呼籲對德國的核電站重新進行風險評估。

德國聯邦環境部長 洛特根:「我們必須全面的重新討論核電站的安全性,因為以前被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仍然發生了, 雖然安全措施是在最高等級,這對德國也產生影響,我們需要全面的解決這個問題。」

歐盟能源專員歐汀納(Guenther Oettinger)也在會議上呼籲,必須對德國老核電站進行嚴格檢查,日本核電站的危機對核電的安全與可控性提出了質疑。他已經邀請歐盟所有的能源部長和專家到布魯塞爾就此進行磋商。

在德國,核電安全話題由來已久。去年10月,德國通過新版能源法,同意將現有17座核電站的服役時間平均延長12年。承諾不再修建新核電站。但反核能組織認為不該延長這些核電廠的壽命,應當立即將能源發展方向轉向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降低核風險。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