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持續搜尋 獲救民眾喜極而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大地震後第5天,日本警察廳公布,截至15號下午3時30分,大地震確認死亡人數為 2千722人,失蹤3千742人,因為目前仍不斷在重災區發現大量遺體,預計死亡人數將大幅上升。搜救隊也持續在斷垣殘壁中搜尋生還者,日本官方也宣佈,遭10公尺高海嘯襲擊的南三陸町,已經確認有9700人安全避難,獲救的民眾在跟家人相聚後,落下感動的淚水。

繼續搜尋在311大地震中失蹤的近兩萬名民眾,搜救隊員地毯式的搜尋,期待一絲生機出現,同時,日本政府也在災害的艱困中,設法照顧近百萬戶停水停電的家庭。

受困的民眾一經發現,就搭上自衛隊的直昇機前往臨時收容所,與倖存的親友團聚。

在日本東北部受海嘯侵襲的區域,海嘯猛烈的水牆將許多城鎮化為斷垣殘壁,遭到進10公尺高海嘯襲擊的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居民有1萬7千多人,原本外界以為凶多吉少,不過日本官方傳來好消息,其中確認9700人已經安全避難,搜救隊員正努力搜尋剩下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