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 江堤、文物古蹟嚴重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來關心中國的雲南地震。3月10日發生在雲南盈江的5.8級地震,造成當地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慘重,穿城而過的大盈江江堤被震裂,裂縫多達160餘處,多處文物古蹟和人文景觀嚴重受損,具有歷史價值的重要的佛教聖地--允燕塔已成危塔。

盈江縣10日發生5.8級地震,造成數百人傷亡,房屋嚴重受損,穿城而過的大盈江堤壩也嚴重受損,據不完全統計,江堤兩岸裂縫160餘處,一些地方裂痕長達30米。

雲南盈江縣居民 董先生:「江堤好像有30多公里都震裂了,有一個國家級的文物,這個保護文物,我們這裡叫做允燕塔都已經嚴重受損,快垮塌了,全部都開裂了。」

據報導,盈江縣境內的允燕塔等文物古蹟及人文景觀都在地震中受損。當地居民胡先生表示,允燕塔是當地重要的佛教聖地之一,如今已成危塔。

雲南盈江縣居民 胡先生:「那個塔那個歷史比較長一點,這段時間誰也不願意來,政府重建還沒有。現在很多生意做不動,一個房子震壞,一個人都跑了。」

當地居民陳先生表示,當地校舍都已成危房,沒有本地戶口的災民都領不到帳篷,所以都逃回老家避難。

雲南盈江縣居民 陳先生:「中學圍牆倒了,主體也受損了,現在住都成問題怎麼做生意,水電只是部份通了,外地都離開了,要領帳篷都困難。」

據官方統計,3月10日盈江的5.8級地震,造成當地交通、電力、水利、衛生、通信、基礎設施、教育、企業嚴重受損,初步估計,共造成經濟損失18億8521萬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