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閉幕 大批被關押訪民未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中國兩會期間大批訪民湧向北京上訪,據訪民透露,今年兩會,當局採取更嚴密的防堵手段,很多訪民被軟禁在家中或關進黑監獄,兩會結束後仍未釋放,來自武漢的兩位訪民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以灑傳單的方式表達不滿。

武漢兩位祖房被政府侵占的訪民,曾引娣和張福英,在兩會期間上訪無門,3月13日中午在北京首都體育館天橋上拋灑傳單抗議。目前兩人被關在北京甘家口派出所,張福英告訴記者,更多的訪民被軟禁在家中。

武漢訪民 張福英:「 我們偷偷地跑出來的,上訪管得相當嚴謹進不去,昨天到久敬莊去,甘家口派出所裡面。」

上海訪民兩會期間在北京有數百人被截訪,被關在上海郊區軟禁。上海訪民陳燕燕表示,兩會已經結束,但是很多訪民還沒有獲得自由。

武漢訪民 陳燕燕:「 上訪回來,就軟禁在那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放我們回家,上海每個渡假村都關著人。」

據了解,兩會期間福州有上百訪民到北京上訪,林應強3月7日前往國家信訪局被押送到都鑫園賓館非法囚禁。林應強表示,當地政府雇用黑社會對付訪民。

福州訪民 林應強:「 我們去上訪,他叫那個黑社會的人,家裡房子給我們拆掉,關進房間裡面,兩個人在門口(看守)。」

據了解,到北京上訪的大都是房屋或土地被當地政府強拆或強佔,權益受損的訪民,像在文革時代祖房被侵占的訪民,有人已經上訪了幾十年,仍然討不回房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