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強震第四天 危機中見救難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在11日發生百年強震後的第四天,日本搜救隊傳出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重災區日本東北部宮城縣石卷村,搜救人員在一片泥濘的瓦礫堆進行挖掘時,突然隱約聽到瓦礫堆底下傳來一陣嬰兒的哭聲。由於地震過後的黃金72小時已過,眾人都以為自己聽錯了;然而,過了不久,哭聲又再度傳來,觸動了在場所有搜救人員的神經,他們迅速搬走附近的雜物和木塊,最後循著聲音從厚厚的泥土下順利救出了一名女嬰。帶您瀏覽,日本世紀地震的最新消息。

重災區南三陸町 九千七百多人報平安

日本大震後第五天,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這次海嘯襲擊的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一度有半數以上的居民失聯,不過今(15)天官方證實,已經清點出九千七百人平安無事,目前已經安全避難中。

======

福島核一5號6號機 溫度上升

日本的核災情勢持續擴大,過去幾天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的3台機組相繼爆炸,今天上午更發生未營運的4號機也發生爆炸起火燃燒,根據日本NHK報導,目前5號機、6號機的溫度也在上升,日本官方正密切監控中。

======

東日本嚴寒 災民7人分1毛毯

強震襲擊日本邁入第5天,東北地區災民棲身在斷水斷電的避難所,7個人才能分到1條毛毯,每個人臉上都是「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的焦急和疲態。

======

日本發布「禁航令」

由於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連續爆炸,造成日本多處地區遭輻射籠罩,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天下午發布「禁航令」,禁止任何飛機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半徑30公里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