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進口食品 檢測增為一天20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擴大,引發當地食品安全性的疑慮,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原能會表示,加強消費市場日貨的抽檢頻率,由原本每2個月抽檢20件,增為每天抽檢20件,如果從災區返國的民眾對自身輻射劑量有疑慮,可以到原能會要求免費檢測。

這個是來自日本的玉林蘋果,這個是來自香川海苔醬,這些日製食品有沒有可能被輻射污染?為了減少消費者的疑慮,原能會公布檢測方式,首先先將取樣回來的樣品先切碎,再放入一個外圍由鉛塊包覆、內藏一個半導體偵測器的純鍺偵測器,放進伽瑪能譜分析儀,經過一天後,從旁邊的加馬分析圖就可以知道食品有沒有被輻射污染,污染程度多少?

行政院原能會偵測中心主任 黃景鐘:

「我們這個檢測是叫做伽瑪能譜分析,那是做比較精密的檢測,所以需要精密的儀器,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夠做出來的。鍺134跟鍺137這兩個含量的總和不可以超過370個單位,這是我們現在的標準。」

那麼如果民眾剛從災區返國,需要馬上知道自己有沒有受到輻射污染,可以透過這台「碘化鈉偵檢器」立刻知道。我們來用石頭做檢測。

這些食品無法從外觀立刻得知是否受到輻射污染,如果對於所購買的食品或自身有輻射劑量的疑慮,也可以到原能會要求檢測,人體檢測免費,食品檢測一次收費1000元,3天內就可以得知檢測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